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主题策略混合,代码519679)04月23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1530元,累计净值为3.7210元。

  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9.21%,今年以来收益-12.05%,近一月收益-2.92%,近一年收益3.45%,近三年收益-18.03%。

  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杨,自2016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9%)、生益科技(持仓比例5.23%)、兴业矿业(持仓比例4.40%)、阳光城(持仓比例4.2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9%)、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87%)、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8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7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市场波动性较大,单季度上证指数下跌4.25%,创业板指数上涨5.25%,市场风格出现了和过去两年相反的局面,核心资产或者大市值股票相对表现弱势,股价冲高回落,虽然金融、地产、家电有一定阶段性表现,但总体1季度出现了负回报。市场一波三折,但投资者情绪也波动较大,中美贸易争端、国内去杠杆政策导向都压制了原本2018年的乐观预期。从行业表现排名来看,居前的是休闲服务、医药、计算机等,居后的是非银、钢铁、采掘等周期性行业。从这一行业表现分布来看,来自于经济预期转弱的判断主导了市场,表现较好的是过去2年最为靠后但基本面有边际改善的医药和计算机。2018年1季度主题投资机会增多,以高端科技制造为主,1季度主题投资较多的体现了这个方向,比如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等。回顾年初的策略报告,我们看好经济稳定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从行业配置的思路是,1季度投资金融、电子制造等行业。经济运行的内外部环境和政策导向有所不同,一是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展开,超出了市场相对乐观的预期,二是外围股市的大幅波动直接促发了A股的调整,下跌过程中乐观预期不断被证伪。经过2个月的市场大幅波动,分析这次波动超预期因素是有基本面变化的原因,因此也做出了积极的和调整。一是行业配置上被调整的相对平衡,在下跌过程中,部分减持了金融、地产和偏周期的行业。增持了新能源汽车、半导体、通信、软件等科技制造业的行业,此外,增持了医药、休闲服务类个股。二是根据1季度公司经营情况对所持仓个股梳理,减持盈利可能低于预期的个股。同时,对于长期看好位置较高的标的,也在下跌过程中维持了配置比例。目前仍然长期看好消费升级等,需要进一步跟踪研究。操作层面上,1季度主题仓位波动较小,处在同类型基金的平均水平。结构变化上主要增持了电子、计算机、医药行业个股,减持了地产、有色等行业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3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主题策略混合(51967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