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大成健康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健康产业混合,代码090020)04月23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40元,累计净值为0.9840元。

  大成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今年以来收益-5.93%,近一月收益-0.20%,近一年收益4.90%,近三年收益-33.9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挺,自2014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奥佳华(持仓比例8.01%)、开立医疗(持仓比例7.98%)、润达医疗(持仓比例7.74%)、慈文传媒(持仓比例5.54%)、中牧股份(持仓比例5.14%)、荣泰健康(持仓比例5.11%)、信立泰(持仓比例4.24%)、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20%)、羚锐制药(持仓比例3.63%)、锡业股份(持仓比例3.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以来,市场开始进入一个快速轮动的状态,指数的波动幅度也较去年明显加大。元旦以后,以地产和银行为主的大盘蓝筹走出了一波快速上涨的行情,地产、银行指数在很短时间内涨幅均超过10%,同期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公司明显下跌,颇有去年行情特点延续的趋势。但是很快市场又发生轮动,地产银行等权重股快速下跌,同期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创新类股票快速上涨,市场出现明显的跷跷板情况。在一季度末期,市场开始进入比较均衡的状态,但是中美贸易战成为影响市场波动的主要力量,在这一时期,防御性较为突出的医疗等板块表现突出。在本季度中,我们组合的变化幅度不大,坚持了去年活力较多的部分周期和建筑类股票,进一步加大了医疗方面的配置,这一点在本季度为我们带来了较多收益,但是年初买入的部分地产类股票对组合造成了一定损失。目前我们的配置以医疗和新兴板块为主,选股策略以业绩为最主要标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健康产业混合(090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