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净值下跌3.4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代码00195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4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82元,累计净值为0.998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39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3.13%。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18%,今年以来收益-12.32%,近一月收益-9.22%,近一年收益8.6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3/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8/60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6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际旭创(持仓比例6.24%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91% )、亨通光电(持仓比例5.8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84%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8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7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69%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68% )、京东方A(持仓比例5.65%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15%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16% )、京东方A(持仓比例6.1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10%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6.06% )、亨通光电(持仓比例5.97%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96%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94% )、华灿光电(持仓比例5.25% )、中际旭创(持仓比例4.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风格发生转换,资金从大盘白马股流入小盘成长股的迹象明显。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上升,结构分化与去年截然相反,包括但不局限于大小盘股的分化、绩优股和题材股的分化、金融和周期股与科技股的分化、计算机行业和其他TMT行业的分化。伴随着春节后的创业板的反弹和对科技独角兽的政策支持,TMT高科技行业投资似乎进入了一个顺风顺水的阶段。本基金认为科技股的估值繁荣阶段在今年可能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TMT行业内买软(计算机)不买硬(电子)的投资偏好也可能有一定持续性。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比较,本基金在一季度跑赢了四个TMT行业指数中的三个,包括传媒、电子和通信,但跑输了计算机,主要原因是本基金的投资组合对估值的容忍度不高,组合中股票的空间想象力不大。与一季度初相比,本基金已增配计算机行业尤其是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的相关个股,减持了电子行业配置,并将兼顾长期绩优(即长期股价慢慢创新高的概率比较高)和短期爆发力强(但长期股价不断创新高的确定性不强)的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0019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