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净值上涨1.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基金04月24日上涨1.53%,现价1.245元,成交0.9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54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4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1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3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081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0.9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达,自2016年06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5.5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00%)、网宿科技(持仓比例4.3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02%)、万科A(持仓比例3.85%)、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82%)、国药一致(持仓比例3.80%)、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73%)、天润乳业(持仓比例3.67%)、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先扬后抑,市场结构和风格发生了巨大变化,指数震荡不断加剧。一月份量价齐升,白马蓝筹风格在本轮上升行情中趋于极致,以银行和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权重板块相关指数涨幅均超过10%,而成长板块股票普跌。一月底美国工资数据超预期引发投资者对于通胀加速上行的担忧,全球权益市场均陷入大幅调整。二月中旬市场基本企稳,进入振荡上行期,在创新相关政策出台预期与资金面边际改善的双重催化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行,以计算机、军工为代表的中小创个股大幅反弹,而低估值蓝筹不断下行,完全回吐前期涨幅。三月下旬市场在中美贸易战的预期下再次大幅下挫,而创新相关行业跑赢市场。截至一季度末,计算机、医药、军工等成长属性行业涨幅领先,而金融和周期行业则表现落后。本基金在一季度保持中高仓位,从持仓结构来看,本基金倾向于均衡配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着重考察个股业绩增长与估值的匹配情况。周期板块中主要关注竞争格局较好的中游行业,如建材、化工等,以及具备稳定盈利能力的金融、交运和公用事业等;在消费板块中主要关注白酒、家电和家居行业;成长板块中主要关注以电子、通信、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一季度随着市场风格发生切换,主要考虑到中美贸易战和通胀上行使得经济运行前景的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本基金适当降低了大市值股票的持仓占比,尤其是一些具备周期属性的个股,同时增配了一些业绩增长强劲、估值合理偏低的中小盘个股。近期本基金较为关注以下几类股票:1.净资产收益率(ROE)高于同行,利润具备稳步增长潜力且估值可能仍有提升空间的细分龙头;2.前期调整充分的低估值蓝筹股;3.2018年盈利增速边际改善明显、动态估值在30倍以下、质地优良、股价仍处于相对底部的中小盘股票。展望2018年二季度,虽然中美贸易战的预期可能会持续对市场造成阶段性的影响,对于后市我们仍然保持谨慎乐观,原因在于上市公司整体的盈利增长仍然十分强劲,保持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复苏势头,虽然宏观经济缺乏惊喜,但是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为权益市场的平稳运行创造了条件。本基金将继续保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力争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47元,累计份额净值为4.1213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资源优选混合(LOF)(1633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