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宝康灵活配置,代码240002)04月24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425元,累计净值为3.7425元。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4.83%,今年以来收益-1.76%,近一月收益0.01%,近一年收益7.61%,近三年收益-5.84%。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7.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鹏,自2013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80%)、辰欣药业(持仓比例2.3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7%)、光线传媒(持仓比例1.98%)、辰安科技(持仓比例1.83%)、浪潮信息(持仓比例1.56%)、道氏技术(持仓比例1.5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41%)、星网锐捷(持仓比例1.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经济开局良好,经济形势总体良好,国家在宏观调控上更加审慎稳健,金融去杠杆稳步推进;同时三月份两会胜利召开,在经济和行政组织等方面都进行了较大的改革措施,引导市场良好预期;而海外市场一季度不稳定加剧,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和国际贸易战升级的影响下,海外市场在一月份快速上涨后出现大幅回落。国内A股方面,一季度波动很大,市场先是在上证50带动下快速拉升随后大幅下跌,而同期创业板超跌反弹,后来居上,二月份之后中小市值股票明显优于大盘。一季度期间,上证指数下跌4.18%,中小板指数下跌1.47%,深成指下跌1.56%,沪深300下跌3.28%,创业板指数上涨8.43%,创业板指数明显大幅领先其它指数。行业方面,在国家支持“四创”和“独角兽”发展的引导下,资金向创业板的转移明显增加,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非银金融、综合、农林牧渔等板块录得较大跌幅,而二月份之后,金融地产在经历了一月份的上涨之后出现了快速下跌。本基金一月份抓住了金融地产板块的上涨行情,表现不错;随后也切换了部分仓位布局创业板的反弹,但是由于基金契约限制,使得持仓风格总体上偏向沪深300,在创业板大幅反弹期间业绩涨幅并不明显;总体而言,一季度表现在同类基金中总体处于前三分之一左右,并优于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3%,基金表现领先比较基准0.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宝康灵活配置(24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