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代码166801)04月24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160元,累计净值为2.4940元。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87%,今年以来收益-2.78%,近一月收益1.66%,近一年收益0.88%,近三年收益14.91%。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权生,自2015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82%)、中国银行(持仓比例5.45%)、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30%)、京新药业(持仓比例5.20%)、华润双鹤(持仓比例4.25%)、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1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92%)、葵花药业(持仓比例3.69%)、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37%)、中材国际(持仓比例3.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市场对宏观经济和股票市场的预期差异较大,从股票市场来看,也表现为板块之间的快速轮动。期间,贸易战的干扰也对海外和国内市场造成阶段性影响,导致市场始终处于一个争议和趋势不明确的状态。我们通过对相关指标和政策的梳理,认为宏观经济上升的动能有所减弱。在供给侧改革影响边际下降、地方融资收紧、贸易保护主义等因素的影响下,今年经济增长存在一定压力。从组合操作来看,一季度主要以银行、医药、游戏、保健品等行业为主,并在石化产业链、建筑建材、半导体等领域有一定布局。一季度后期,基于我们对宏观经济的看法,银行股仓位有所下降。在组合持仓领域,我们挑选具有估值安全边际的优质公司。如医药流通、优质仿制药,受益于两票制、一致性评价等政策,优秀公司的份额将会进一步提升。而在游戏、保健品、OTC药等领域,随着居民收入提高,居民对健康和娱乐需求不断提升,同时消费者的认知度和需求水平不断提高,真正能够提供优质产品的企业将会获得更高市场份额。另外,在产业角度,我们布局了一些在产业内具备竞争优势的公司,如半导体封装、化工细分市场龙头,这类企业在产品品质、成本控制方面的优势已经被证明,估值较低,具备安全边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1668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