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81)04月24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30元,累计净值为1.0130元。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今年以来收益2.53%,近一月收益8.5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圻涵,自2017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

  廖发达,自2017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直股份(持仓比例4.88%)、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86%)、内蒙一机(持仓比例4.80%)、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68%)、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66%)、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47%)、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45%)、航天电器(持仓比例4.26%)、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96%)、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市场风格出现急剧变化。春节前,以银行、地产、家电为代表的蓝筹股快速大幅度上涨,而中小创大幅下跌,上证50相对创业板指数超额收益在2月初达到17%以上。2月初以来,上证50大幅回落,而以计算机为代表的创业板大幅度反弹,截止3月30日,创业板指数反超上证50指数13.3%,市场风格出现逆转。分行业,一季度,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房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而保险、综合、采掘、机械设备、农林牧渔行业等跌幅居前。

  组合投资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在资产配置上保持中性仓位;主要配置了国防军工、安防、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保险、医药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将是波动率显著加大的一年,宏观经济在过去两年地产销售超预期从一、二线向三四线扩散之后,未来地产销售存在下行压力,地产相关产业链业后周期属性也将在2018年显现。2017年外贸超预期和供给侧改革带动了宏观经济的上行,在中美贸易摩擦、供给侧改革边际效应降低条件下,2018年宏观经济整体下行压力大于上行压力。

  中美关系是2018年中国资本市场的最重要新增变量,中美贸易摩擦、地缘政治阶段性紧张、中国新一轮开放等将对中国部分行业带来新的机遇,但部分行业也将面临新的竞争和冲击。美联储加息、缩表节奏和美国股市波动将影响港股市场,并通过AH联动影响国内A股市场。从国内看,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和资管新规实施、金融去杠杆的节奏、力度等都将对A股市场带来结构性机会和风险。

  “脱钩”即投资与宏观经济脱钩、与外向型经济脱钩将是二季度A股投资的重要选择,积极把握医药生物、休闲旅游、商业贸易、纺织服装、大众消费品等内需型消费服务行业和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医疗信息化、半导体等产业升级和国防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下阶段,本基金将继续在国防军工、计算机、医药等行业中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在操作上,以绝对收益思路,通过组合的动态调整,在控制回撤的条件下,实现基金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218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