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德盛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稳健混合,代码255010)04月24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10元,累计净值为3.2570元。

  国联安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9.05%,今年以来收益-1.94%,近一月收益-0.94%,近一年收益8.71%,近三年收益15.09%。

  国联安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5.4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斌,自2013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索菲亚(持仓比例5.3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7%)、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95%)、国药股份(持仓比例3.8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8%)、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54%)、京东方A(持仓比例3.33%)、长电科技(持仓比例3.26%)、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大幅波动,1月份市场延续上年末风格,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大幅上涨,然而2月上旬市场却出现了系统性大幅下跌,各主要指数跌幅均超10%,之后一反市场的主要预期,创业板指数及计算机行业指数出现了大幅上涨,从最低点算起至三月末创业板指数和计算机行业指数涨幅分别超19%和27%,而1月下旬涨幅超16%的房地产行业指数至季末则已下跌1.5%,累计下跌幅度超15%,其它的如非银金融、银行、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指数下跌均超15%,至季末均出现明显下跌,非银金融指数跌幅超8%,食品饮料跌幅超6%,银行和家电跌幅则超2%。一季度市场出现如此的波动和分化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美股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但本基金认为更重要的原因是2017年A股市场风格过度一致,各类交易者持仓结构有一定程度的趋同,在外部刺激出现的时候更加容易集中交易,因而导致系统风险的放大。本基金上年末持有较多的房地产及金融股,一季度考虑其估值在短期出现了较快提升,因此做了一定的减持,相应的增配了轻工、电力设备、医药、计算机等行业中估值与公司增长及盈利能力更加匹配的品种,使本基金的组合在行业和风格上更加均衡和分散,从结果上来看也较好的抵御了系统性风险。本基金对市场中期的观点基本维持不变,中期来看系统性风险发生的概率较小,个股选择的重要性大于行业选择与择时,依然看好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以及全球制造业价值链向中国下沉带来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稳健混合(255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