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银华和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和谐主题混合,代码180018)04月24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630元,累计净值为2.2430元。

  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2.66%,今年以来收益-2.22%,近一月收益-1.10%,近一年收益17.11%,近三年收益-9.57%。

  银华和谐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可彦,自2015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8%。

  唐能,自2015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1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5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09%)、广联达(持仓比例4.51%)、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27%)、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03%)、索菲亚(持仓比例3.95%)、视觉中国(持仓比例3.7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涨幅较好,以蓝筹股为代表的上证指数小幅下跌。此外,一季度市场波动剧烈,主要是经济预期的波动和政策预期的变化所致。2018年开年,银行地产家电涨幅较大,到2月份,开工数据一般,市场对全年的经济预期迅速下调,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下跌较大,加上贸易战的影响,前期强势板块几乎都跌回年初的位置。创业板则在政府支持创新,证监会主导独角兽回归的背景下,涨幅较大。本基金以蓝筹股为主,重点持有行业龙头,仓位中等偏上,跑赢上证指数,跑输创业板指数。2018年二季度,经济没有那么悲观,韧性较强,市场预期有望低位反弹。独角兽有望在二季度上市,上市后,对创新为代表的成长股的估值有一点的压制。此外,贸易战也会加剧二季度的市场波动。本基金在二季度维持中高仓位,重点配置行业格局很好的行业龙头和所处行业增速较快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和谐主题混合(1800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