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天治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中国制造2025,代码350005)04月24日净值上涨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476元,累计净值为2.0476元。

  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76%,今年以来收益-1.05%,近一月收益-0.76%,近一年收益28.48%,近三年收益-2.1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耀文,自2015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4.98%)、创新股份(持仓比例3.09%)、瑞康医药(持仓比例3.04%)、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0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91%)、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89%)、合力泰(持仓比例2.8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81%)、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7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波动率之大超乎大多数投资者预期,也超过我们年报中的判断。第一轮波动来自年初乐观的春季躁动到美股暴跌引发的白马逻辑的破坏,这是对宏观经济预期的强烈修正。第二轮则来自于中美贸易摩擦,高频数据走弱导致市场利率拐头向下,造成短期风险偏好的上升。这两个偶然事件的发生使得市场风格发生比较明显的变化,或者说是风格切换的提前。宏观政策上也在发生相应的变化,工作重心由供给侧改革重向创新倾斜,“三去一降一补”也落在一补上。这种市场风格的变化可能不是短期的,市场投资逻辑和主线可能发生相应的变革。宏观方面,我们认为不必太过悲观。这一轮城镇化正在推动消费升级,整个经济体还保持着旺盛的需求,大周期还在扩张,小周期或已见顶回落中。可喜的是这次资产负债表修复完成的较为顺利,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增强,产业升级需求旺盛。部分中小企业脱颖而出成为创新升级的生力军,这些企业受制于利率高企的制约将慢慢得到缓解。我们判断利率中期高点已现,下行速度和深度还需观察。去杠杆阶段性成果显现,继续加码概率较低。宏观层面变化也在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中小企业PMI反弹势头猛烈也在初步认证相关逻辑。板块方面,防御性板块受到资金青睐,与利率高度敏感的创50领涨所有指数。本基金把握住了年初春季躁动的投资机会。创业板中部分领域是中国制造2025重要发展领域,也是本基金获得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周期方面,本基金没有能够在高位全部卖出,如果继续下跌反而是布局的理想位置。本基金将延续现有风格,以绝对收益为底线,严格控制好回撤,持续对股票池进行精选和跟踪。在控制好风险偏好的前提下,为基民争取最理性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12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3%,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中国制造2025(35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