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967)04月24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10元,累计净值为1.0410元。

  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0%,今年以来收益-3.61%,近一月收益-0.86%,近一年收益5.5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查晓磊,自2017年0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55%)、华海药业(持仓比例2.39%)、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1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7%)、中国国航(持仓比例1.9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9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1.93%)、南方航空(持仓比例1.90%)、东方航空(持仓比例1.8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产品主要采用消费行业的配置与轮动策略,选取看好的消费子行业进行配置。产品成立以来,由于食品饮料(白酒)行业相对于基准(中证消费指数)低配,导致较大幅度跑输基准。针对过去一年多以来运作的情况,产品策略做了如下几个方面的迭代:一定程度提升集中度,对智能跟踪得分越高的行业给予更高的权重;优化权重设置,适当降低当月边际变化权重,增加过往一段时间整体变化的权重;提升大数据到行业映射的准确度,筛查公司,对没有明确标的的细分行业进行剔除;增加选股方面估值及财务盈利能力的控制;大规模增加新数据跟踪行业各方面变化。策略迭代以后,近两个季度获得一定的效果,在行业和选股方面相对基准的表现都有所改善。根据内部资产配置模型,组合一季度仓位整体维持在中性水平(70%左右),行业配置重点在零售、食品、医药商业、服装、白酒、航空。选股主要暴露因子为盈利能力和估值,小市值仍不暴露(流动性未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市场波动率相比去年,目前已有明显起色,交易型的因子权重略有增加。业绩归因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于行业配置,因为盈利因子与估值因子一季度表现一般,选股整体未能贡献明显收益。2018年以来,虽然前两个月宏观经济指标表现相对较强,但股票、债券、大宗商品等各个大类资产的表现几乎指向了同一个宏观场景——经济下滑。全社会融资及货币数据在经历了1、2月份节日因素的大起大落后,3月的数据也基本印证了实体经济需求的放缓。地产销售逐步放缓,调控政策依然严厉,偏紧的金融条件使得地产投资的弹性不高。制造业投资温和,去年供给测改革导致的传统产业盈利大幅增长,并不能很顺畅的传导至制造业全面的投资提升,结构性的亮点仍是主要特征。基建投资在去杠杆和地方财政整固的大背景下,收到很强的约束。对外贸易则在持续的贸易摩擦中充满很大不确定性。总体而言,2018年的宏观经济相比2017年挑战更大。但也无须对经济过渡悲观。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充满了起伏和“矛盾”,但我们的数据调整及还原情况看,经济向下的程度比较缓和。由于此前大多数投资者没有意识到经济转向的如此“突然”,资本市场在初期遭遇到比较大的调整,但后续温和的幅度,可能也会将一部过渡悲观的预期修正。同时,政策部门对经济稳中求进的基调没有变化,即使在经济出现较快下滑时,相关的应对措施也会是考虑的重点。而市场自发的平衡,可能重点在消费、科技以及公用事业等不受宏观经济波动显著影响的领域发现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浙商大数据智选消费灵活配置混合(0029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