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泰偏股混合,代码217001)04月24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3670元,累计净值为3.7340元。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9.78%,今年以来收益-6.47%,近一月收益-0.57%,近一年收益10.47%,近三年收益5.30%。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7.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曦,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4%。

  徐张红,自2018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44%)、旗滨集团(持仓比例5.20%)、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4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5%)、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22%)、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16%)、万科A(持仓比例3.9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5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9%)、恒逸石化(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韧性依然较强,虽然前三个月的PMI均值相比去年四季度有所下降,呈现稳中趋降的态势。在广义社融约束、实体经济利率高企、财政资金来源有限的情况下,我们预计经济继续维持稳中向下的判断,且随着PPI同比增速收窄,预计名义GDP增速也将收窄。从外需来看,18年净出口的贡献占比本应进一步提升,但当前的贸易战端倪为此增添许多不确定性;投资增速整体收窄,其中,基建投资略有收窄,地产开发投资保持韧性、小幅收窄,制造业投资或有改善。一季度以来长端利率下行幅度较大,尤其是在美国加息背景下,中美利差降低到历史均值以下。一季度股票市场发生了较为剧烈波动。年初伊始,市场延续去年的风格,但在美国国债利率上行引发全球风险资产的调整中,A股也经历了大幅的回调。风格在2月份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国内鼓励创新的政策使得新经济的优质公司涨幅较大。关于本基金的运作,报告期内主要持仓了去年表现较好的品种,在市场的快速下跌中净值回撤的幅度较大。在市场调整以后,对组合进行了均衡化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安泰偏股混合(217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