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盛元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南方盛元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盛元,代码202009)04月24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130元,累计净值为1.3830元。

  南方盛元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23%,今年以来收益-3.56%,近一月收益0.62%,近一年收益-1.45%,近三年收益-18.65%。

  南方盛元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8.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旭,自2012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46%)、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89%)、寒锐钴业(持仓比例3.5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0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94%)、昆仑万维(持仓比例2.93%)、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8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3%)、天虹股份(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以来,市场风格较过去两年明显切换。科技创新成为大国擦肩过程中致胜的必由之路,国家产业政策和证券发行融资制度对战略新兴产业给予充分支持。新兴产业部分优质企业基本面逻辑逐渐兑现,通过两年的估值消化,具有较好投资性价比,表现强势。报告期内本基金一方面从国家比较优势入手,选择具有全球竞争力且估值较海外龙头具有吸引力的企业,一方面拥抱改革红利,积极研究布局战略新兴产业,优选具有远大前景和格局,在过去两年股价下降过程中基本面不断向好的企业。十九大报告指出,经济高质量增长而非速度成为重要发展目标,经济发展矛盾转移。中国经济如何实现弯道超车,这是股市长期投资机会所在,消费拉动的内需和科技创新引领的战略新兴产业是我国经济长期可持续增长且不受外部干扰的重要引擎。短期内,美股高位回落、大国贸易摩擦成为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外部冲击变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收益率为-0.47%,业绩基准收益率为-2.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盛元(202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