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5197)04月24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83元,累计净值为0.9483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7%,今年以来收益-5.82%,近一月收益-1.9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康,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7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26%)、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78%)、中国太平(持仓比例3.22%)、中海物业(持仓比例3.1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4%)、瑞声科技(持仓比例3.04%)、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95%)、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过了2017年的大幅上涨之后,香港股市在2018年一季度大幅波动。开年之初,在资金持续流入的推动下,股市全面上扬。但是其后受到外围市场大幅下跌及美元低位反弹的影响,香港股市急剧下跌。尽管市场随后企稳,但是因为中美之间贸易战风险加剧,全球股市大幅波动。以人民币计,香港恒生指数在一季度下跌超过3%。由于我们在建仓期仓位较低,基金在年初的市场上涨中未能充分受益。后来,我们逐步加大了组合的仓位,但是在外部事件的冲击下市场波动加大,组合遭受了不小损失。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中国宏观经济整体运行状态良好,市场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变化。因此,在保持较高仓位的同时,我们调整投资组合结构,加大配置弱周期、偏重于满足内需市场、盈利可预见度较高的板块。从企业年报的发布的情况看,我们相信企业的盈利状况足以支撑目前的市场估值,随着外部扰动因素的逐渐弱化,我们预计市场将有可能迎来新一轮的上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8%%,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00519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