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代码166005)04月24日净值上涨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438元,累计净值为2.6198元。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9.73%,今年以来收益-3.08%,近一月收益0.34%,近一年收益15.13%,近三年收益27.39%。

  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5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69%。

  蓝小康,自2017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6.17%)、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27%)、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21%)、宁波华翔(持仓比例3.27%)、承德露露(持仓比例3.11%)、广汇汽车(持仓比例2.73%)、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52%)、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50%)、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33%)、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整体先涨后跌,总体呈现为下跌态势,各指数间分化较为明显。截止3月31日,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4.18%,沪深300下跌3.28%,上证50下跌4.83%,中小板指下跌1.47%,创业板指上涨8.43%。具体来看,经历了1月份的大涨,同时基于对国内经济增速的担忧及海外美股风险的传导,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在经过前期调整之后风险收益比相对凸显,阶段性表现较好;从行业看,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房地产,建筑材料等行业表现较好;综合,采掘,非银金融,汽车,农林牧渔等行业表现较差。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仍有很多投资机会值得去挖掘。从宏观经济看,尽管短期经济有一定回落压力,但经济内生的韧性非常足。棚改货币化力度虽相对去年减弱但仍能支撑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健;土地出让收入的大幅增加,扶贫工作的持续攻坚推进,保证基建投资总量稳步增长;欧美发达国家PMI指数仍处于较高景气中,出口增速有望继续恢复。在非食品项趋稳和去年低基数效应下通胀仍有回暖空间,伴随PPI持续回落二者剪刀差进一步收敛,整体利于消费板块。流动性层面,近期央行在持续回笼货币,但影子银行的监管持续深化使得表外融资需求大幅回落,资金面供需料将维持紧平衡状态。短期中美贸易冲突对市场预期形成一定扰动,考虑到经济内生的韧性及政府主动的防范金融风险,市场形成系统性下跌风险概率仍然较小。从市场整体估值来看目前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1月底以来市场的快速回落使得部分白马的估值回到了相对低位,配置价值凸显。风格上看,2018年的第二季度我们继续看好价值成长蓝筹和低估蓝筹,我们也一直坚持以持有这类标的为主;同时我们继续挖掘估值趋近于合理,未来将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成长类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价值发现混合A(166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