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安信消费混合,代码519002)04月24日净值上涨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80元,累计净值为1.7400元。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76%,今年以来收益-0.83%,近一月收益2.79%,近一年收益13.16%,近三年收益3.18%。

  华安安信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5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85%)、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27%)、光大银行(持仓比例4.26%)、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2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16%)、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71%)、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50%)、鹿港文化(持仓比例3.47%)、南钢股份(持仓比例3.40%)、中国核电(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整体震荡。计算机、医药、军工、地产、建材等行业相对较强。煤炭、非银、钢铁、食品饮料等相对较弱。一季度市场对去年极端的风格有所修正。整体上创业板较强,上证50较弱。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整体上增持了部分估值合理的成长板块和金融服务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公布的宏观数据以及上市公司公告看,一季度经济增长延续了去年的态势。通胀水平不高,景气度延期。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过去两年,国内宏观经济整体较好。增长略超预期,通胀不高。地产产业链、供给侧改革相关产业链盈利增长显著。外围经济欧洲、美国也进入了明显的复苏通道。同时风险点也逐步显现,中美贸易邻域的分歧、大宗商品上涨带来的潜在通胀压力及美联储加息的可能,可能对外围市场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国内随着房地产成交降温,对相关产业链也可能带来一定影响。虽然这些不利的影响会在中短期逐步显现,但是政策的对冲手段也较为丰富。长期看,中国制造2025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和符合产业发展的服务业会是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方向。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表述以及后续的改革措施将深刻影响未来中国经济的格局。我们将积极把握在这个转型过程中消费和服务升级带来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安信消费混合(519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