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兴和混合型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华夏兴和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兴和混合型,代码519918)04月24日净值上涨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50元,累计净值为3.7610元。

  华夏兴和混合型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08%,今年以来收益-4.84%,近一月收益3.31%,近一年收益0.84%,近三年收益-17.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55%)、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86%)、中金环境(持仓比例3.7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2%)、汉得信息(持仓比例2.88%)、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87%)、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68%)、伊之密(持仓比例2.67%)、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49%)、思创医惠(持仓比例2.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国际方面,发达经济体经济仍处于复苏通道,美联储如期加息,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进一步推升通胀预期,美国国债利率上行。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启动301调查,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内方面,采暖季限产不及预期,受春节后开工较迟的影响,大宗商品库存累积较快,产品价格出现回调。消费稳定增长,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明显。受银行理财新规等监管政策的影响,银行表外融资明显受到抑制,社会融资总量增速下滑,表内贷款额度紧张,企业融资成本上升较快。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银行间市场利率保持稳定。一季度,A股市场震荡明显加大,风格出现切换。春节前,受益于宏观经济趋势持续向好的金融、地产、钢铁、煤炭、建材等行业表现较好,同时白酒、家电等龙头企业经营数据持续较好,传统大市值蓝筹股票表现突出;2月初,美国通胀压力增大,美股调整引发A股出现回调。春节后,基金持仓较少且之前跌幅较多的计算机、军工、电气设备反弹显著,因开工旺季不及预期,周期性行业持续调整,而基金持仓较多的白酒、家电也表现不佳。3月,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引发出口占比高的行业及公司出现较大调整,同时受整体宏观经济指标的影响,金融地产调整幅度较大。报告期内,本基金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重点持有业绩增速较高的优质成长股票,减持了钢铁、化工、公用事业,买入了部分次高端白酒、计算机软件及细分高景气制造业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兴和混合型(5199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