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代码610007)04月24日净值上涨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10元,累计净值为1.7610元。

  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70%,今年以来收益-5.08%,近一月收益1.03%,近一年收益1.36%,近三年收益-23.52%。

  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国富,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39%)、欣旺达(持仓比例4.01%)、天虹股份(持仓比例3.33%)、桐昆股份(持仓比例2.91%)、拓邦股份(持仓比例2.78%)、捷捷微电(持仓比例2.69%)、紫光股份(持仓比例2.66%)、顺网科技(持仓比例2.57%)、新开源(持仓比例2.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在宏观经济面变化不大的情况下,由于宏观流动性预期变化及政府政策导向的变化,股票市场经历了一场过山车式的巨幅波动,同时结构热点的切换也很频繁及剧烈。一月份,因对宏观经济负面看法在过去的2017年四季度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同时市场对消费、周期类公司年报较好业绩的预期,市场资金继续抱团在金融、消费及周期板块,市场走出了一波较好的上升行业。然而,进入二月份,在业绩地雷和信托账户清盘担忧的冲击下,叠加前期市场上涨过快带来的内在调整需求,市场开始巨幅加速下跌。但是自二月中旬以后,因政府政策及舆论导向转向大力宣传新经济、新兴成长及独角兽,市场开始走出了一波反弹行业,尤其是创业板大幅上涨。三月下旬因中美贸易摩擦,市场再度大幅下跌。因一季度,市场预期较为混乱,本基金积极操作,力求找出今年的投资主线,期间经历过较好的上涨,遗憾的是未能及时获利了结,大部分均回撤了。最终一季度本基金净值小幅下跌0.67%,跑赢比较基准约1.48%。展望宏观经济,中国经济正处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复苏阶段,随着供给侧改革及金融去杠杆的推进,中国经济有望逐渐探明底部,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将稳定运行。而反观国外经济体,欧美经济都处于回升过程中。在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应仍将维持偏紧的态势。而随着对银行资产管理的规范,A股市场将获得一定的增量资金流入,在资本市场上,流动性将边际改善。总体上,对A股市场谨慎乐观态度。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等因素,金融、周期类股票于2017年已经历了一定的业绩及估值的回升,获得了较好的涨幅,而进入2018年,经济政策方面,将更多的是考虑补短板的问题,新经济领域,有望受益于政策支持,随着风险偏好的提升,先进制造业、新兴成长行业将受到更多的关注。但新兴经济领域的发展将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在基金资产配置上,本基金将采取均衡偏成长的配置策略,重点关注金融、大众消费及受益于先进制造业、新兴行业的、TMT、新兴消费品。本基金在组合配置上将更倾向于配置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1.33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20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61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