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0%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价值优势混合,代码570001)04月24日净值上涨2.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212元,累计净值为1.8212元。

  诺德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12%,今年以来收益-2.03%,近一月收益-0.68%,近一年收益24.47%,近三年收益22.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世锋,自2014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安光电(持仓比例7.8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52%)、伟星新材(持仓比例6.0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40%)、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1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4%)、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8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4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17%)、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国内经济整体相对较弱,消费相对平稳,投资受地产、基建等影响而增速有所下滑,PMI持续走低,短期前景也不乐观。从中长期看,我国经济目前仍处于由高速增长向中低速增长的换挡阶段,经济结构也处于转型期,虽然有不少积极的因素,但未来不确定性仍然比较大。从市场流动性层面看,1季度美联储的加息强化了市场对全年持续加息的预期,自次贷危机以来,全球经济所处的流动性宽松的环境,目前已开始进入逐步收紧的阶段。从股票市场的表现看,1季度A股市场呈现了波动加大、风格分化切换的局面,1月份A股市场延续了17年以来的上涨势头,家电等消费白马股表现优异。2月份受地缘政治、加息和通胀预期升温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跟随全球资本市场大幅下跌。3月份地缘政治因素趋于稳定,而全球贸易战却再次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最大不确定因素,整体上,市场的波动较17年明显加大。从市场风格看,2月初以来创业板指数持续强劲,而上证50所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却相对走弱,市场风格出现由白马蓝筹股向中小创切换的趋势。沪深300指数由4030.8点下跌至3898.5点,跌幅为3.28%,创业板指数则由1752点上涨至1900点,涨幅为8.43%。从行业看,1季度只有计算机、休闲服务和医药行业是上涨的,其中计算机行业的涨幅超过10%,其余20多个行业均为下跌,其中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机械设备、采掘等八个行业的跌幅超过7%。1季度本基金继续坚持一直以来所秉持的价值投资理念,1季度仓位整体上处于中高位置,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重点配置在家电、食品饮料、医药、建筑建材等行业的低估值价值股,同时在清洁能源、先进制造和消费电子等成长前景较为确定的行业上也配置了一定的权重。整体上,本基金1季度的操作思路依旧是按照成长型价值投资的投资框架进行的,1季度本基金业绩跑赢比较基准。展望2018年2季度,国内经济增速仍保持平稳偏弱,中美间的贸易摩擦为未来半年中国出口前景带来较大的不确定因素,而同时国内新兴产业经济则有望加速。政府已经出台了减税等相关政策,产业结构升级转型在外部压力的作用下可能会加快进行。在流动性方面,国内金融防风险降杠杆的政策也较难有大的转变,所以2季度国内流动性仍有望保持紧平衡的状态。整体而言,我们对2季度持偏谨慎的观点。中长期看,本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本基金将继续秉承成长价值投资策略,一方面,在代表中国经济未来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中精选个股,投资真正具有成长性、估值相对安全并且能够在经济转型中胜出的优质企业;另一方面,加大对新兴消费的投资比例。同时本基金也将持续关注投资组合的抗风险能力,减少净值波动,为基金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较高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183元,累计净值为1.818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价值优势混合(57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