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成长混合,代码000001)04月24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60元,累计净值为3.5070元。

  华夏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5.22%,今年以来收益-3.35%,近一月收益0.37%,近一年收益7.57%,近三年收益-23.48%。

  华夏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0次,累计分红金额98.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阳阳,自2015年0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00%)、五粮液(持仓比例5.57%)、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33%)、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12%)、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93%)、吉艾科技(持仓比例3.0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55%)、水井坊(持仓比例2.32%)、中国医药(持仓比例2.24%)、舍得酒业(持仓比例2.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国内经济格局呈现出宏观稳、微观偏弱的格局,工业增加值、PMI、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维持高位盘整,而螺纹钢、铁矿石、动力煤等价格出现下行,库存和贸易商预期过高或是主要原因。国际方面,加息和中美贸易战成为关注焦点。美联储3月如期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bp,虽然市场对此已经有充分的预期,且对比去年12月公布的点阵图,反映美联储加息进度将加快,但市场的加息预期反而略有降温,可能与新主席偏鸽派的态度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2日签署备忘录指示其政府对中国采取一系列行动:(1)对中国某些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提议征收关税的产品清单将包括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机械。涉及商品价值约500-600亿美金;(2)美国贸易代表处(USTR)将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争端程序对抗中国歧视性技术许可做法;(3)财政部将会同其他机构对涉及敏感技术的中国投资提出限制。A股市场一季度波动剧烈、分化严重。其中,上证综指、中小板指出现较大幅度回撤,而创业板指大幅反弹。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等板块涨幅领先,煤炭、非银金融、汽车等板块跌幅较大。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走向由年初的极度乐观逐渐向悲观预期发展,投资关注热点从去年的蓝筹、周期向新经济相关的行业迅速转向。报告期内,本基金维持了对白酒板块的高配置,承受了较大的回撤,拖累了组合净值的整体表现。但另一方面,我们“自下而上”选择了分布在医药、电子、新能源、电商等板块的优质成长股,进行了集中投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7%,同期上证综指下跌4.18%,深证成指下跌1.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成长混合(00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