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先进成长混合,代码240009)04月24日净值上涨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692元,累计净值为2.9372元。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8.22%,今年以来收益-5.38%,近一月收益-0.38%,近一年收益-3.02%,近三年收益-26.43%。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豪,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石英股份(持仓比例5.3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78%)、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66%)、岭南股份(持仓比例3.30%)、星网锐捷(持仓比例2.9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99%)、海亮股份(持仓比例2.98%)、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97%)、帝王洁具(持仓比例2.97%)、凯莱英(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经济增速较为平稳,但市场预期波动较大,尤其是近期的一系列宏观数据包括PMI等均超之前一致较为悲观的预期。A股市场一季度整体板块差异非常大,从风格指数上看大小风格差异较大,创业板上涨8.43%,上证指数下跌4.18%。从行业板块表现上看,也是差异巨大,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实现正收益的仅有4个,涨幅超过5%的仅有计算机(11.42%)、餐饮旅游(6.78%)和医药(6.66%),而跌幅超过5%的有15个。一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有计算机、餐饮旅游和医药;表现较差的主要包括煤炭和综合,跌幅都超过10%。市场资金明显由白马龙头转向中小板、创业板,表现优异的股票主要集中于计算机、医药等板块;白马龙头股票表现不佳。本基金期间主要操作是逐渐调整仓位结构,1月份由于重仓价值和周期表现较好,2月份周期股减配不够坚决导致回撤较大,随后开始痛定思痛,从行业比较框架出发,将行业和个股逐渐集中。超配了包括医药、传媒、军工、风电等板块,减配了强周期和大消费。随后在3月的表现较好。仓位维持中性,基金表现回到中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基金表现领先比较基准2.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先进成长混合(24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