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5%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工银瑞信基本面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量化策略混合,代码481017)04月24日净值上涨2.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720元,累计净值为2.1720元。

  工银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20%,今年以来收益-4.86%,近一月收益0.32%,近一年收益11.44%,近三年收益8.5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游凛峰,自2012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京银行(持仓比例6.3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98%)、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69%)、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69%)、广联达(持仓比例3.52%)、宝钢股份(持仓比例3.35%)、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24%)、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第一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且个股和风格波动较大。1月份市场大盘蓝筹类股票表现最好,但之后在一系列鼓励创新政策的刺激下,以成长行业为主创业板强势崛起,一季度涨幅为8.43%,其余主要指数板块涨幅均为负,行业表现以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为首。在宏观和政策层面,中国整体经济增长仍然保持稳健,但需警惕中美贸易战的风险;对金融市场的严监管和去杠杆依然在稳步推进,但对市场的边际影响已经减小;中国宏观的产业政策积极支持新型产业发展,支持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整体来看,尽管境内外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但我们认为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A股整体下行风险比较有限,存在结构性和个股机会。本基金一直坚持基本面量化的选股逻辑,从多个维度定义并寻找优质公司,但受一季度大盘风格剧烈转换的影响,一季度整体略微跑输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量化策略混合(4810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