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6%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主题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主题优选混合,代码233011)04月24日净值上涨2.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850元,累计净值为2.5650元。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79%,今年以来收益-2.89%,近一月收益3.37%,近一年收益10.25%,近三年收益7.90%。

  大摩主题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缪东航,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57%)、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89%)、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3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0%)、新北洋(持仓比例3.90%)、双鹭药业(持仓比例3.81%)、大参林(持仓比例3.7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62%)、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48%)、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一季度,市场总体呈现震荡走势,板块之间的分化较为严重,创业板大幅上涨,主板和中小板的表现相对较差。在行业板块方面,计算机和医药板块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市场的资金面相对比较宽松,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同时政府鼓励国内药企加大研发投入,以推动医药创新,因而市场对医药板块的关注度有所提升。本基金一季度对投资组合进行了一些调整。在调整过程中,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本基金采取了以下个股调整思路:1)受到苹果和国产手机销量可能低于预期的影响,消费电子相关个股的业绩有可能低于预期,因此本基金减持了消费电子板块;2)由于地产行业的集中度快速提升,本基金增持了地产板块;3)医药股的估值在消费股中已经具备相对优势,本基金增持了医药股。我们对于后市的展望是:宏观经济未来将总体保持平稳,通胀压力不大。中美贸易战加剧,外围经济风险有所上升,宏观经济风险有所上升。虽然金融去杠杆仍在进行,但由于实体经济对融资需求有所减弱,资金紧张的态势有望得到缓解,成长股的估值将有一定程度的修复。本基金将动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并寻求结构性投资机会。在资产配置方面,本基金将根据市场估值水平调整股票持仓的中枢水平,以逆向投资思维调整仓位。本基金重点关注以下个股的投资机会:1)业务前景和行业格局好,公司竞争力强,内生增长强劲的优秀公司;2)财务健康和业绩增长稳定的行业龙头;3)产业或企业发展尚处于早期,预期成长性好的景气行业中的优秀公司;4)市场阶段性预期偏低的低估值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9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573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主题优选混合(233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