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领先策略混合,代码180013)04月24日净值上涨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66元,累计净值为2.7174元。

  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3.35%,今年以来收益-10.39%,近一月收益-3.37%,近一年收益15.54%,近三年收益2.17%。

  银华领先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7.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明,自2015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0%。

  苏静然,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8.96%)、阳光电源(持仓比例7.98%)、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48%)、舍得酒业(持仓比例6.72%)、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2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0%)、华灿光电(持仓比例5.04%)、世纪华通(持仓比例4.4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0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整体市场风格变化的方向和幅度都大大超越了我们的预期。整个1月份,上证A股还遥遥领先于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2月开始风格开始切换,三大指数均下跌,上证领跌;3月开始,创业板一枝独秀,涨幅遥遥领先,趋势转变俨然已确立。市场风格从2017年全年追逐大白马的行情迅速切换到成长股和创业板。从具体行业板块的表现来看基本与此趋势相符,整个一季度计算机、综合服务和医药生物表现远超其他板块。而非银、采掘、机械和农业板块成为一季度排名最差的板块。2017年表现最好的家电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排名已到中间和居后的位置。在一季度,我们对组合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2017年我们重仓的食品饮料(尤其是白酒板块)虽然基本面继续强劲,但在2017年涨幅巨大、估值不断上移的压力下2018年收益空间已大幅缩窄。从2月份行情发生掉头的时候,我们适当作了减持;阶段性增持房地产、银行等行业的配置;并战略性增配了相当部分估值已相对较低、成长速度和成长空间初露端倪的成长性板块。整体基金净值虽有波动,但整体在预期之中。今年除了继续探索市场行情演进的方向和路径之外我们更要积极寻找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选择出一些虽然行业难言有大机会,但公司具备足够的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如我们选择的医药、传媒等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2018年主体性投资机会暂时还不明确;大盘蓝筹股在连续两年行情恢复中估值水平已被抬高,而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中经过两年的深跌,优秀的公司已经脱颖而出。尽管我们不认为二者的估值差已经大到整体市场风格会发生一边倒的程度,但二者之间的平衡会成为今年的择股要领。我们依然会坚持我们一贯的投资逻辑、选股标准和专业分工,不断的寻找市场中相对更优的投资标的,积极寻找自下而上的优秀投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6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领先策略混合(1800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