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9%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泰达宏利行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行业混合,代码162204)04月24日净值上涨2.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2220元,累计净值为5.0270元。

  泰达宏利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9.84%,今年以来收益-5.95%,近一月收益-0.93%,近一年收益11.63%,近三年收益-34.49%。

  泰达宏利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4.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丹琳,自2015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7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7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0%)、五粮液(持仓比例3.53%)、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46%)、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1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0%)、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市场风格发生了剧烈的变动,周期股下跌明显,消费类和金融类股票回调较多,成长风格突然大放异彩。我们反思发生这种变化的主要宏观背景原因有两个:一是金融去杠杆去风险在坚定执行,例如限制地方政府举债,PPP项目从严从紧,此类措施影响了投资者对经济的中期预期,导致亮眼的实际数据和谨慎的经济预期交织;二是当前政策对科技和创新的鼓励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报告期内本基金在食品饮料行业和银行业的配置上承受了较大的回撤。但我们一直相信国家和社会的进步的终极动力来自创新,即使在去年成长风格不是特别有利的情况下,仍然对注重研发和创新的优质企业保持了一定配置,这部分头寸在2018年1季度的剧烈风格变动中起到了较好的缓冲作用。基于以上对宏观政策和投资者预期的变化分析,本基金在1季度仓位略有降低,减持了强周期类股票,由于对消费升级的长期信心,保持了消费类行业的配置,此外增加了以医药为代表的创新类优质公司持仓。未来我们将继续淡化风格追随,精选业绩增长明确、具有核心技术和研发领先优势的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28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行业混合(1622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