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1%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生态优先混合,代码000294)04月24日净值上涨2.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460元,累计净值为2.0460元。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60%,今年以来收益-1.54%,近一月收益0.89%,近一年收益30.24%,近三年收益13.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伟亭,自2015年09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10%。

  陈媛,自2018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3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15%)、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38%)、北新建材(持仓比例4.29%)、家家悦(持仓比例4.2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55%)、首旅酒店(持仓比例3.30%)、青岛金王(持仓比例3.1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12%)、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金融去杠杆实施、流动性趋紧加大了市场的波动,因此本基金在一季度降低了仓位。考虑到贸易战带来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而政策风口转向新旧动能转换、成长股经历两年的调整,部分龙头公司体现出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因此一季度减少了周期股配置,并增加了部分消费品和成长股,接下来我们会保持持续跟踪并动态修正对投资标的预期从而对持仓进行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06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经济判断:金融监管周期有利于利率上行,而经济基本面和贸易战的发酵会压低利率上行空间,未来利率预计仍有反复,但较难超越前期高点。全球经济次第复苏的步伐仍在继续,贸易战的影响可能滞后反应,出口成为经济发展的一个不确定因素,但最终消费已经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国家政策强调新旧动能转换,服务类消费保持稳定增长和产业结构升级调整将对GDP形成稳定支撑。未来一个季度,出口在贸易战预期下有可能短期加速,消费稳定增长,地产投资表现不弱,经济表现可能好于预期。股市展望:信用收紧+地产景气度下滑预期+春节后开工延迟+贸易战导致市场对于经济增长过度悲观,高性价比的成长股已经出现了显著的涨幅。站在眼下时点,开工逐步恢复,悲观的经济预期有望得到修复,周期、消费、成长各个方向的机会都更加均衡。操作思路:寻找真成长。风险偏好提升带来一季度剧烈的风格切换,成长股中高性价比的品种显著减少,在经济预期修复的背景下可能发生阶段性的风格纠偏,之后机会趋于均衡。经济上名义GDP仍有9%水平,成长是我们永恒的主题,自下而上的寻找行业逻辑和收入端均有支撑的成长型企业,看好居民收入提升带来的内生消费升级需求尤其是服务性消费,如旅游、医疗、航空等,以及获得国家政策支持的新经济新动能加速发展,看好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成长性行业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生态优先混合(00029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