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5%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代码460007)04月24日净值上涨2.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50元,累计净值为1.5350元。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70%,今年以来收益-4.60%,近一月收益2.68%,近一年收益19.92%,近三年收益-12.3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慧建,自2009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05%。

  徐晓杰,自2015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涪陵榨菜(持仓比例9.57%)、梅泰诺(持仓比例9.37%)、东方雨虹(持仓比例7.3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7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2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01%)、韵达股份(持仓比例5.4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54%)、利亚德(持仓比例3.86%)、创新股份(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平稳运行。其中,消费增长稳定,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低位,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升。通胀指标CPI保持稳定,PPI指标受基数效应影响,涨幅回落。

  18年春节在公历二月份,相对较晚,同时受两会在3月份举行影响,节后各地复工较晚,对大宗原材料需求较弱,钢铁、煤炭等产品期货价格在春节后显著回落。

  A股市场在一季度走势动荡。春节前,周期品价格继续上涨,上证指数在银行、地产、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带动下大幅上涨,吸引资金抛弃成长股追涨买入周期股,造成TMT、军工等板块个股普遍大跌。1月底市场转涨为跌,技术性调整演变为大幅杀跌。春节后,创业板、医药等板块走出反弹行情,周期板块受期货价格下行影响一蹶不振。一季度末,市场情绪被中美贸易战阴影影响,整体走弱,主题投资活跃,军工、计算机走强,医药板块在避险情绪推动下走高。

  2018年一季度,沪深300下跌3.28%,创业板指数上涨8.43%。2018年一季度市场A股风格和17年相比发生显著变化,白酒、家电等17年涨幅较大的行业资金持续外流,市场机会分别出现在前期的周期板块、后期的主题投资中。本基金持仓在消费品、电子、太阳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行业中,股价走势表现平淡,基金净值表现一般。

  我们对于A股市场运行的经济基本面、货币环境的判断维持基本不变。

  近期,中美贸易战、叙利亚危机为市场所关注。这些事件貌似偶然事件,实际上是过去几十年国际经济秩序难以持续的外在表现。中国政府宣布了一系列开放措施,这些因素在短期加剧了市场的不确定预期。

  总体上看,A股市场在2018年尚未走出具有持续性逻辑的行情,一季度的市场走势有较高的炒作成分,市场博弈活跃。

  2018年市场走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我们相信业绩良好的个股仍有机会获得合理的收益。我们将密切关注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情况,验证我们选股逻辑是否成立。短期来看,我们重点关注的板块主要有: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消费品板块,如食品饮料、服装、零售等;行业景气性良好的LED产业链;光伏、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3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46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