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1%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社会责任混合,代码340007)04月24日净值上涨3.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5300元,累计净值为3.7200元。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9.57%,今年以来收益-6.51%,近一月收益-4.31%,近一年收益27.44%,近三年收益21.56%。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理,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8.69%)、通化东宝(持仓比例8.68%)、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3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2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1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7.1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85%)、康得新(持仓比例6.59%)、中际旭创(持仓比例6.3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刚刚公布的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看:增速较17年12月小幅反弹,但仍低于17年增速,销售规模扩大、降本增效使得工业企业利润率保持高位;18年供给侧改革重心将由17年的去产能转向去杠杆、补短板转移,供给收缩或许放缓。前三月,工业品价格涨幅回落、PPI涨幅下滑态势不变;今年反倾销事件影响下,出口,特别是两国竞争性产品受到冲击将是大概率事件,由此,居民就业和财富积累会受到影响,传到链的末端将是居民消费力的变化。地产销售和开工双转弱、叠加财政赤字率目标下调,工业需求料将转弱。整体上,对今年的经济增速中性不悲观。回顾国内资本市场:三月经过了两会期,随后面临了特朗普发起“反倾销”事件,外围市场大幅波动,A股日间也出现了大幅回调。我们认为,随着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披露,市场波动会较以往频繁,中美反倾销内容和实施力度的不确定性加大了市场操作难度。年初以来,创业板表现获得市场更多的关注,经过两年多调整,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和相对应的估值匹配度有了好转,能够筛选出能够成长的公司。具体到子板块上,医药板块表现突出,我们前期判断:今年行业政策冲击减弱,两票制等影响基本出清,创新和新医药模式对应的公司表现突出。市场波动会加大,不确定性增加情况下,今年剩余时间内的交易策略很重要。对于公司利润增速偏低或者低于预期,需要谨慎参与,低增长背景下,公司的估值下降幅度可能超过我们的预期。2017年传统行业估值提高的过程接近尾声,相关企业经营再度大幅超预期或是小概率事件。我们建议关注:未来两三年公司业绩保持30%左右增长的公司,通过高增长来平滑短期的波动。后期投资策略上,合理估值的白马成长股、内生增长较快的公司依旧是最优选择。配置上平衡好确定性和灵活性,减少组合的波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7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兴全社会责任混合(34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