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深证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代码233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93元,累计净值为1.49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2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7.42%。

  摩根士丹利华鑫深证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1-15,业绩比较基准为“深证300指数(价格)*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60%,今年以来收益-6.28%,近一月收益-1.71%,近一年收益3.39%,近三年收益-20.5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7/47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8/61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1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3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国雄,自2016年0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89%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1.56%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1.44% )、京东方A(持仓比例1.3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34%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1.32% )、五粮液(持仓比例1.29% )、万科A(持仓比例1.22% )、汉得信息(持仓比例0.33%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0.33% )、飞利信(持仓比例0.32% )、华大基因(持仓比例0.27% )、劲胜智能(持仓比例0.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6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6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65% )、五粮液(持仓比例3.17% )、京东方A(持仓比例2.61% )、万科A(持仓比例2.2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0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84%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5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4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2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至2月经济数据整体较好,供需两侧联动回升,宏观经济表现总体强劲,出口、投资、工业增加值增速等指标表现超出预期,较大程度与春节错位因素有关,预计3月需求有所走弱。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高频数据看,月生产数据确有所走弱,发电耗煤量增速-2.5%,较1至2月明显回落;钢铁高炉率也明显回落。3月制造业PMI反弹,但一定程度受到2月基数偏低的影响,同时需求受到外需提振较多,内需比较疲软。3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措施,此次增值税改革有利于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降低企业杠杆率,对冲国际减税。1季度海内外资产呈现不同走势。债券方面,受到美联储加息影响,短期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而中长期国债则出现盘整;3月份,受到中美贸易战引发的避险情绪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较大幅度下行。国内债券市场则是出现整体利率持续下行,且短期国债利率下行幅度大于中长期国债利率,主要原因是去年下半年利空政策出尽之后,1季度以来债市恐慌情绪有较大降温。股市方面,美股2月初开始进入调整期,由于1月份美国就业数据大超预期,引发市场对通胀走强和加息次数增加的恐慌,导致美股出现近2年来最大幅度的调整,目前这一调整仍在持续,而且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冲击美股出现了进一步下跌。随着海外资金更多布局A股,大盘股和外围股市表现出越来越强的联动性,A股涨跌风格发生变化,创业板表现好于主板。本基金主要通过量化模型作为投资交易决策的依据,通过科学的量化模型研究体系、严格的风险管理机制和高效的量化投资执行制度跟踪指数控制跟踪误差,并争取获得超额收益。本基金投资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指数复制部分”,完全跟踪指数;二是“指数内增强部分”,精选指数内成分股,力争获得超额收益;三是“个股增强部分”,该部分通过量化模型精选成分外具有超额收益的个股,其中第一和第二部分资产占基金净值比例不低于80%,三部分股票合计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90%-95%。本基金将在继续跟踪基准指数的同时,继续采用量化因子选股策略对“增强部分”进行管理,通过科学的量化模型研究体系、严格的风险管理机制对组合的跟踪误差和投资限制进行控制。本基金将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前提下,力争超越基准,取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57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557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233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