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净值上涨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资源优选股票,代码0054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51元,累计净值为0.985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13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9.35%。

  广发资源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1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8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今年以来收益-4.15%,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7/61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8.88%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7.70%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96% )、兴业矿业(持仓比例5.1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84%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83%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4.61%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36%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4.11%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8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8.88%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7.70%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96% )、兴业矿业(持仓比例5.18%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84%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83%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4.61%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36%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4.11%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8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市场出现了快速轮动,涨跌互现,出现了较大分化,其中上证综指下跌4.18%,而创业板指数上涨8.43%。在各资源类子行业中,一月普遍上涨较好,而二三月份均出现大幅下跌,总体看煤炭、有色和钢铁等板块跌幅较大,而化工、建材等板块相对跌幅较小。我们认为市场的波动主要反映了投资者对国内金融去杠杆、融资条件收紧和美国加息、贸易战冲击等负面因素的担心,对经济的预期从一月份的乐观逐渐转向极度悲观。而我们从多项微观数据来看,包括水泥、玻璃的价格、钢铁库存的去化速度、工程机械需求等,国内经济压力尽管存在,但整体仍然相对平稳,远比市场的悲观预期要好。本基金较好的把握了一月份周期股上涨带来的机会,但受到二三月份相关板块大幅下跌的影响,尽管适当降低了仓位并加大对防御性品种的配置,基金净值仍出现了较大回撤。展望二季度,我们计划一方面积极把握市场对国内宏观经济过度悲观预期修正带来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重点配置受益于贸易战和再通胀预期的贵金属和石油石化的龙头品种。中长期看,在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和国内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我们也将积极关注盈利持续性强、现金流充沛、股息率高且估值明显偏低的周期行业龙头企业带来的系统性重估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广发资源优选股票(0054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