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大盘H净值上涨2.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5日讯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大盘H,代码96000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99元,累计净值为1.319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1.05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250.99%。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31%,今年以来收益-1.94%,近一月收益-0.81%,近一年收益16.7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0/47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0/61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丘栋荣,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3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9.67%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7.73%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7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67% )、海信电器(持仓比例5.41% )、华泰股份(持仓比例3.34%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2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2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8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润双鹤(持仓比例9.88%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90%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5.95% )、海信电器(持仓比例5.1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81% )、华泰股份(持仓比例4.06%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3.76% )、省广股份(持仓比例2.96% )、双星新材(持仓比例2.9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0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一季经济数据温和放缓,制造业景气季节性回升但力度偏弱,房地产销售下滑日渐显著,地方融资和非标融资受限将制约基建投资,投资表现承压。人民币升值和贸易战的影响将逐步释放,但发达国家经济向好,短期内出口可能维持在较高水平。部分上市公司业绩持续不达预期,迭加外围市场波动加大,后周期投资趋势明显,整体流动性仍偏紧。从盈利来看,一季度沪深300盈利预期增速仍维持较高位水平,一方面反映了企业盈利的继续回升,特别是偏周期及地产后周期行业的盈利增长预期较高,但从盈利周期性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未来高盈利增长预期的风险在累积,周期性反转的压力加大。估值上看,沪深300指数在本期海内外波动大的压力下,表现较差,虽估值来到历史均值水平下方,但迭加盈利增长下修的压力、利率和流动性中性偏紧带来的不确定性、海内外经济冲突加大的风险,目前板块估值隐含风险补偿较不具吸引力,风险补偿回落至历史均值水平下方,权益类资产风险补偿降低。从个股层面,依据我们的价值标准要求,选择同时符合基本面优秀、风险小,估值低、隐含回报率高的股票难度加大。我们积极调整股票持仓结构,降低估值已显著回升或基本面不及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配置,持续买入基本面不错、业绩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且合理的公司,如非银、军工等行业,而根据市场和股价的上涨,我们持续减持了部分表现相对突出、估值较高的板块,包括了医药、TMT的公司,整体股票维持标配权重。短期来看,我们持续关注个股风险,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和公司估值风险,同时积极配置低估值、盈利优于预期的个股,以获得更好的风险回报,并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积极等待更好的投资时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大盘H(9600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