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基金:依然最看好金融与周期板块

  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回落14个月新低。欧元区制造业PMI较前值下降,低于预期,14个月新低。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6低于预期值56.1和前值56.6不过,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5高于预期值54.6和前值54.9欧元区4月综合PMI初值为55.2高于预期值54.8和前值持平。欧盟发动机德国4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8.1,高于预期值57.5,略低于前值58.2;德国4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4.1,高于预期值53.7和前值53.9德国4月综合PMI初值55.3高于预期值54.8和前值55.1欧元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和法国4服务业PMI初值,双双高于前值和预期,给了市场一丝暖意。英国金融时报称,这两个数字都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并表明欧元区经济在2018年二季度开始大幅改善。

  马克龙放话特朗普 : 你需要盟友, 我们就是。 周一,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访问美国, 并在周二同特朗普举行会谈。 市场普遍认为, 马克龙此次访美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求美国对欧盟钢铁和铝制品永久豁免关税。 在周日播出的福 克斯新闻节目中,马克龙在接受采访时称 : 特朗普将不会将这些关税付诸实施,并且他会决定对欧盟实施豁免。人们不会对自己的盟友实施贸易战。华尔街见闻周日提到,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表示,解决 问题应该通过世界贸易组织来实现, 而不是通过 “贸易战”。 他表示, 欧洲不会在美国和中国之间 “选边站”。 选择 一边,就意味着我们进入了‘对抗’氛围,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不平衡等问题需要解决,但不是通过对抗。

  信达澳银观点:

  上周降准之前, 尽管微观数据出现环比改善的迹象, 但较差的金融数据压低了市场的预期, 叠加中美争端的反 复, 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但内容不超预期, 时点和信号意义超预期的降准降低了市场对于政策在信用端持续 收紧的预期, 而本周政治局会议的定调进一步明确了在持续收缩信用后,经济开始显示出了疲软的迹象, 叠加中美 贸易争端带来的情绪影响,政府态度边际转向稳定增长和市场预期。这无异于打响了金融与周期板块反弹的行情。依然最看好调整充分的周期板块、金融板块,以及消费板块。

关键词阅读:周期板块 金融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