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宝盈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消费主题混合,代码003715)04月25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94元,累计净值为1.0894元。

  宝盈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1%,今年以来收益-4.65%,近一月收益5.35%,近一年收益11.1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段鹏程,自2017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利制药(持仓比例9.47%)、安科生物(持仓比例9.3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61%)、东诚药业(持仓比例6.89%)、青岛啤酒(持仓比例6.7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6.69%)、欧菲科技(持仓比例6.0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02%)、水晶光电(持仓比例4.97%)、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4.18%、沪深300下跌3.28%、深成指下跌1.56%、中小板指数下跌1.47%、创业板指数上涨8.43%。整体上看,A股市场风格发生转换,创业板的表现显著优于主板。本基金在一季度收益为-5.49%。本基金属大消费领域投资基金,按照基金契约与法规规定,在本报告期内,重点投资行业限定于以医疗健康产业、保险、跨境电商等行业为代表的大消费领域,并基于行业的发展前景分析,投资了部分消费电子产业链上的先进制造企业。报告期内,宏观经济数据保持平稳,消费对GDP的拉动明显。2018年1-2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1万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农村同比增速分别为9.6%和10.7%;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2.3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提高1.5个百分点。进一步数据分析表明,国内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前两个月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消费同比增长9.7%,增速同比提升10.7个百分点,其中除了量的扩张外,平均单价也在上升;1-2月化妆品、家电同比分别增长12.5%、9.2%,增速同比提升1.9、3.6个百分点;其它品类如粮油食品、家具、金银珠宝等品类的增速分别为9.7%、8.5%、3.0%。可以看出,消费升级对市场的引领作用正在不断增强。“消费升级”是大消费领域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投资主线,到2025年我国的居民消费率将从目前的45%上升到60%。从中、短期来看,投资的重点在于高端化、国产化以及高科技商业化进程较快的领域,诸如:3D面部识别、智能驾驶、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以及以“保险股”为代表的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行业及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宝盈消费主题混合(0037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