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投资总监付娟:成长股行情如期而至

  今年以来,大家逐渐感觉到市场风格发生了转变,创业板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蓝筹股。由Wind数据可知:截至2018年4月25日,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上涨3.81%,沪深300指数收益率则是-5.02%

  (在去年年底以来,农银汇理就曾多次表明,看好2018年成长股投资机会。不得不说,我们的投研真厉害!)

  但是,投资者依然感觉,A股市场风格转变和波动难以捉摸。在当前时点,我们该怎样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市场,选择成长还是抱紧蓝筹?我们来听听农银汇理投资总监付娟女士怎么说。

 成长股业绩向好

  付娟指出,在2018年剩余的日子里,我们继续看好成长股投资机会。

  从近期公布的一季报来看,创业板的业绩非常不错。相对板块业绩的变化与兑现,有利于风格向成长板块倾斜。

  市场风格何时会转换?过去两年都是白马行情,2018年是否轮到成长股行情?

  付娟指出,风格转换的背后都是业绩增速比较的结果。回顾近两年的行情可以看到,比如2016年的周期股,2017年的蓝筹股,其上涨背后的逻辑都是相对业绩比较的结果。2018年,创业板的业绩加速向好,所以机会比较大。

 政策支持股市暖风

  付娟指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就明显感受到政策层面的种种积极信号,这些都利好于成长板块。

  2017年下半年,政策面对“新经济”、“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支持。近期两会报告、博鳌论坛,关于“独角兽”回归的热捧,以及为了迎接“独角兽”回归而实施的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大环境对新经济的倾斜已经非常明显,中国也走上了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道路,这其中会涌现很多穿越经济周期的高成长企业,并给资本市场投资者带来收益。

  农银汇理投研团队从今年开始开设【成长营】栏目,每双周五刊发文章,一系列的相关政策以及市场解读持续发布,让大家了解成长股板块投资。比如独角兽回归政策,计算机板块分析等等。

 新兴成长股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0到1 —— 从0到1,是投资于产业的趋势。

  这段时间股价靠情绪和政策支撑。比如2005年传媒所占市值1%不到,当年的股票上涨,主要靠政策推动下的市场情绪,没有业绩可寻,也没有业绩兑现,投资看中的是产业的趋势。哪家公司的布局、战略最好,有可能在未来获得巨大成功,就是投资的对象。

 第二阶段:从1到10—— 从1到10,是把握业绩的确定性。

  这个阶段,就比谁增速快,兑现的快,业绩就是最重要的衡量因素,关注利润增速有没有在加速。同时,业绩匹配需要结合市场情绪。

 第三阶段:遍地开花—— 成长股投资的最后一个阶段是投资热点极度扩散。

  从一线龙头到二线龙头,到遍地开花的局面。比如之前的手游,新能源汽车,板块内所有股票都被炒了一遍,这个时候就可能基于基本面进一步被弱化,参与度下降。

  看好两大主题

  付娟指出,目前农银团队战略看多新经济,科技和先进制造方向是重点。比如包括创新药、云计算、新能源、芯片、先进制造设备等。

  其中尤其看好云计算和创新药,并且这两个板块今年以来涨幅明显。

  创新药:实行有限审评审批,创新药审批速答复加快;未来5-10年新药申报进入高峰期。政策、技术、人才均具备产业基础。

  云计算:海外云计算IT产业已重构,云上IT支出将进入“基础设施式”高峰投入期,科技中国下“数据”将成为最重要的资产,因此这一板块有望在实际业绩支撑下实现加速上涨。

关键词阅读:农银汇理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