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A(LOF)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A(LOF)基金04月26日下跌0.98%,现价1.021元,成交6.9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08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7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2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08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5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6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46%)、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45%)、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45%)、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33%)、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24%)、安科生物(持仓比例4.2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21%)、中珠医疗(持仓比例3.24%)、西陇科学(持仓比例1.96%)、康芝药业(持仓比例1.62%)、湖南盐业(持仓比例0.01%)、天邑股份(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28%,全球股市多数震荡下跌。市场风格较2017年发生变化,创业板上涨8.43%,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行业涨幅居前,而2017年涨幅最大的食品饮料在一季度下跌超7%,金融板块也较2017年出现回调。在市场风格的切换中,预期差、风险偏好提升、市场利率下行占了主导作用,对于2017年景气度较高的食品饮料、银行、保险等蓝筹行业的业绩得到兑现,而创业板经过两年的调整,部分成长龙头业绩回升超市场预期,加之两会以来政策对新经济、独角兽概念的引导和偏好,使得资金开始追逐互联网、医药生物、高端制造等新经济板块。一季度美国发起的中美贸易争端是最大的不确定性事件,自3月下旬开始,影响了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和波动性。往后看,贸易争端的发酵和僵持或将持续较长时间,也将继续成为市场的核心矛盾。国内金融严监管还在继续延伸和加强,在外部贸易环境趋于恶劣的背景下,为引导实体经济的发展,国内金融去杠杆、控风险没有放松的可能,短期内对市场资金配置偏好有所影响。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实质利好以传统业务为主、基本面扎实的金融龙头企业,而A股发行制度为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开启“双轨”,也将引导市场对于高科技创新类企业的国际化定价,,尤其是医药行业在2018年以来被税收优惠、仿制药改革推进、独角兽药企快速上市等各种政策所扶持,引发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精准医疗主题集中了肿瘤创新药、细胞治疗、基因诊断、疫苗等新型医疗手段,是我国医学发展与国际接轨的前沿方向。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在建仓期结束后,股票投资仓位基本保持在92%~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0198元,本报告期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0%;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0109元,本报告期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中证精准医指数A(LOF)(501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