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净值下跌1.4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基金04月26日上涨0.68%,现价1.316元,成交15.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2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4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3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5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6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6.9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2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锋,自2013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极电商(持仓比例6.9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8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60%)、五粮液(持仓比例4.18%)、蓝焰控股(持仓比例4.10%)、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5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48%)、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13%)、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0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全球资本市场宽幅震荡,1月份美国主要股市指数创出新高,随后在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和加息预期背景下出现急速调整。国内股票市场也呈现大幅波动走势,1月份在乐观的经济预期刺激下,以蓝筹股为代表的沪深300指数创出阶段新高,随后在外围市场影响和资产管理行业监管新规出台的预期下出现快速调整同时完成了阶段的风格切换。2月份以后,金融和地产为代表的蓝筹股持续调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在创出新低后持续反弹。3月份随着两会的召开,国家将创新战略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加之市场流动性维持在相对宽松的水平,以创新药、军工和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行业大幅上涨,传统的蓝筹和消费板块则依然呈现调整态势。上市公司方面,以2018年1季报预告为基础,中小创业绩增速相比于蓝筹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善。本基金1季度在控制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主要配置了金融、地产和消费行业,自下而上精选了电商和钴产业链作为成长方向的配置,1月份组合表现较好,但未能较好应对2月份的市场调整和3月份的风格切换,总体表现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6.53%,波动率1.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87%,波动率0.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1653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