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行业成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中欧行业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行业成长混合C,代码004231)04月26日净值下跌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78元,累计净值为1.2978元。

  中欧行业成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52%,今年以来收益-1.56%,近一月收益-2.20%,近一年收益21.93%,近三年收益--。

  中欧行业成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7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52%。

  王培,自2017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8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9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7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7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2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8%)、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79%)、金财互联(持仓比例3.2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4.18%、深证指数下跌1.56%、创业板指上涨8.43%、沪深300指数下跌3.28%。2018年1季度并没有重复之前几个季度的节奏,创业板公司相对表现突出,而过去两年表现良好的大市值白马和蓝筹出现了集体回调。随着创新预期的逐步提升,科技类公司开始展现其战略价值,其中以医药,计算机和军工等行业相对表现突出。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其基础还是源于几个层面:2018年整体处于金融去杠杆的关键阶段,在这个大背景下,股市资金整体呈现出流出状态;核心稳定收益品种都在过去两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导致其估值处于相对高位,波动率也因此加大;黑天鹅事件不断出现,尤其是中美贸易等因素导致的股市震荡呈现出一定的不可预期性,而个股黑天鹅也时有出现。本基金今年的配置会重个股,轻策略,大的原则依然是基本面选股,在1季度的投资过程中减配了部分消费公司,增加了科技公司的占比。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2%,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2%;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行业成长混合C(00423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