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天治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低碳经济混合,代码350002)04月26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44元,累计净值为3.2894元。

  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7.82%,今年以来收益-12.41%,近一月收益-6.27%,近一年收益5.33%,近三年收益-40.94%。

  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海,自2015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03%)、合力泰(持仓比例4.9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7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62%)、京东方A(持仓比例4.55%)、长信科技(持仓比例4.2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9%)、五粮液(持仓比例3.7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4%)、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表现稳健,统计局公布的1-2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企稳,房地产投资略超预期,社会零售总额稳定增长;PMI指数显示制造业维持高景气度、工业企业利润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表明国内实体经济具备较高的韧性,整体形势向好。2018年一季度证券市场由于各种原因,市场风格和波动性都出现较大的变化。风格方面,一月份延续2017年的市场惯性,蓝筹白马占优;二、三月份受国家鼓励新经济发展、支持“独角兽”回归A股等政策驱动,叠加前期超跌,估值与基本面错配等因素,以创业板50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较好。另一方面由于中美贸易争端导致的不确定性,市场波动性加剧,二、三月三大指数均出现单日跌幅超过3%的极端情况,市场整体回撤较大。整体来看,2018年一季度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等成长股表现较好,其余板块表现较差。本基金2018年年初重点配置以家电、白酒、银行为代表的价值蓝筹股和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成长股,一月份受益于蓝筹股整体向好,基金净值取得较大的回升,但二、三月份市场风格出现显著变化时,由于重仓板块和个股表现较差,基金净值回撤较大。我们认为在国内经济形势具备强劲韧性的背景下,政府具备挖掘经济发展新动能的资本,而中美贸易问题将加快政府升级国内经济结构的步伐。未来我们将基于政府推动新经济发展的背景,挖掘成长确定性、持续性较强,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作为主要配置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0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低碳经济混合(35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