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量化配置混合,代码233015)04月26日净值下跌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80元,累计净值为1.9880元。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62%,今年以来收益-6.92%,近一月收益-3.29%,近一年收益-0.24%,近三年收益-13.36%。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国雄,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4%。

  夏青,自2017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1%)、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6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39%)、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12%)、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05%)、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97%)、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8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68%)、广发证券(持仓比例1.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1月份,A股市场延续了去年分化的大盘行情,上证50指数更是走出了罕见的十九连阳,最终上证50单月涨幅达到8.96%,而与此同时,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则分别在1月下跌0.98%和1.00%。但进入2月后,全球股市波动剧烈,其中道琼斯指数仅在2月5日、2月8日两个交易日就分别下跌了超过1000个指数点,在此影响下,A股同样经历了一波显著的调整,相对而言,前期涨幅靠前的白马、蓝筹股在本轮回调中的跌幅更为明显。之后随着市场逐步企稳,中小盘成长股票迎来上涨机会,涨幅显著高于市值偏高的白马、蓝筹股票。从1季度来看,代表大盘蓝筹的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代表中小盘成长的创业板指上涨8.43%。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从2月的50.3大幅反弹至51.5,较大程度是因为2月份包含了春节因素,使得2月的经济数据整体偏低。剔除春节因素,2018年一季度PMI月度均值为51,相较2017年一季度PMI均值51.6有所下滑,反映经济仍呈现下行趋势。但考虑到经济韧性较高,下行趋势并不明显,经济拐点仍需进一步观察。展望2018年,基建投资下行、货币政策中性偏紧和制造业投资低迷预计对中国经济增长带来压力,叠加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战升级等海外不确定因素,中国宏观经济形势难以明朗,不过在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显现、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结构转型稳步推进的基础上,中国经济形势有望在平稳中过渡。一季度我们坚持按照既定的量化模型进行选股,给予了低估值、业绩稳定的股票以更高权重,并维持了中等偏高仓位。未来我们仍将坚持低估值的投资策略,同时维持均衡的行业配置,争取创造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054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量化配置混合(233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