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代码001437)04月26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10元,累计净值为1.3810元。

  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10%,今年以来收益4.15%,近一月收益0.36%,近一年收益0.2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9.29%)、中国化学(持仓比例8.92%)、老百姓(持仓比例5.0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2%)、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90%)、中国石油(持仓比例4.83%)、航发动力(持仓比例3.92%)、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32%)、光线传媒(持仓比例3.0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国内经济保持较好增速,但预期明显回落,PPI高位回调,核心CPI由于基数因素出现上升,但仍处于可控范围。市场流动性维持在较紧的水平,利率高位震荡,金融市场去杠杆仍在继续。截至本报告期末,上证指数收于3168.90点,下跌4.18%,深证成指收于10868.66点,下跌1.56%,创业板指数收于1900.48点,上涨8.43%。一季度期间市场波动剧烈,预期转变较为明显,结构分化严重。期初市场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蓝筹行情,并从价值股延伸到金融、地产、上游资源等板块;随后,伴随国内经济数据走弱以及海外市场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市场经历了10%左右幅度的系统性下跌;报告期后半段,随着流动性的阶段性宽松以及政府对创新和转型升级的大力鼓励,成长股迎来了一段较好的投资窗口期,但市场对于价值股、周期股的预期较悲观。本报告期内,存量市场博弈迹象明显。本基金一季度适时对行业配置方向和仓位进行了调整。期初,对于价值股及金融地产股的超配为超额收益打下了较好的基础;而后,随着经济数据走弱及加息预期增加,组合大幅降低了仓位,在市场的系统性下跌后仍然保持了正收益;期末,增加了对信息技术、国防军工、医药等板块的配置比例,在市场反弹过程中也获得了一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I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40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6%;E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5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瑞享灵活配置混合I(00143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