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和谐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万家和谐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和谐增长混合,代码519181)04月26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12元,累计净值为2.2446元。

  万家和谐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20%,今年以来收益0.94%,近一月收益-1.13%,近一年收益15.12%,近三年收益23.37%。

  万家和谐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9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5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27%)、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59%)、快乐购(持仓比例5.40%)、荣盛发展(持仓比例4.57%)、航天电子(持仓比例4.11%)、西藏珠峰(持仓比例3.99%)、科达洁能(持仓比例3.72%)、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45%)、杉杉股份(持仓比例3.22%)、绿地控股(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上证综指累计跌幅4.18%,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8.43%,市场整体的风格明显偏向成长股。尤其是3月份以来,成长股向上趋势更加明显,涨幅前三的板块分别是计算机、医药以及军工,去年获利丰厚的周期以及消费股领跌。成长股行情主要是由于超跌之后的风格切换,对比消费蓝筹,工业互联网、半导体等相关龙头标的经过两年多的熊市之后估值已经显现出一定的吸引力。在行情切换的过程中,风险偏好的提升占了主导作用,先是利率的下行,接着是政策对于新经济的引导都有利于成长板块。当前时点我们认为,价值和成长板块均衡配置较好,工业机器人、5G、LED、半导体、军工、新能源等产业纷纷步入政策支持的黄金期。对于价值蓝筹股板块,估值又回到合理区间,但短期内市场对2018年经济趋弱有所担心,但不改变这类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其中依然看好大金融板块、地产和建筑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和谐增长混合(51918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