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代码770001)04月26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46元,累计净值为1.7746元。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76%,今年以来收益-2.87%,近一月收益-0.90%,近一年收益9.72%,近三年收益-24.21%。

  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长俊,自2016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66%)、伟星新材(持仓比例7.10%)、东阿阿胶(持仓比例6.62%)、五粮液(持仓比例5.32%)、苏泊尔(持仓比例4.39%)、片仔癀(持仓比例3.99%)、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94%)、索菲亚(持仓比例3.5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7%)、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经济开局平稳,物价维持在合理区间,金融监管与去杠杆持续,货币政策虽维持稳健中性,但实际略有松动,资金面较为宽松,债市收益率也从高位大幅下行。外围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特朗普挑起中美“贸易战”,人民币汇率持续上涨、外汇储备保持增长态势。一季度,因预期经济可能处于高点、大宗商品价格下行以及外围市场扰动、白马股交易过于拥挤等,A股市场整体表现偏弱,且波动加大、风格出现明显切换,以创业板50为代表的新经济、成长股等在经历长期的低迷后出现明显反弹,其中以计算机、医药及餐饮旅游等行业表现较优,而周期、金融、地产以及以上证50等为代表的白马股则出现明显回调。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依然坚持以盈利质量和竞争优势为根本出发点,以长期收藏能穿越周期的优质公司作为核心资产从而分享其回报的投资策略。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消费建材、公用事业等领域的龙头优质公司,对具备长期稳定的高ROE,充沛的自由现金流以及长期优秀的分红记录的一篮子优质公司进行长期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德邦优化灵活配置混合(77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