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代码530003)04月26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990元,累计净值为3.2490元。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5.91%,今年以来收益-3.17%,近一月收益-0.34%,近一年收益6.64%,近三年收益-5.88%。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4.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锦,自2012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31%)、恒信东方(持仓比例6.4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39%)、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2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16%)、飞凯材料(持仓比例3.06%)、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05%)、光一科技(持仓比例2.9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83%)、太阳纸业(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以美国加息为代表,进一步确认全球经济复苏、金融周期正常化。与此相伴随的,是资产的波动率增加,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股票市场。2018年一季度,中国股票市场波动增加、结构分化。指数前期缓慢上涨,后期急跌震荡。结构泾渭分明,前期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价值股表现优异,中小盘成长股下跌,后期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快速上涨,与增长相关的股票不断调整。本基金在前期受益于银行的上涨,在后期的市场急跌中有较大损失,在成长股上涨过程中适当增配了创新受益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优选成长A净值增长率-1.74%,波动率1.13%,优选成长H净值增长率-1.68%,波动率1.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82%,波动率0.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53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