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代码1618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22元,累计净值为--。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25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3.85%。

  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1-0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 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51%,今年以来收益-6.49%,近一月收益-2.74%,近一年收益10.07%,近三年收益-20.6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0/46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8/61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凯,自2018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21%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02%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92%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88%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8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65% )、豫园股份(持仓比例0.45%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0.44%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0.38% )、晨鸣纸业(持仓比例0.37%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0.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1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0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6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6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57%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26% )、五粮液(持仓比例1.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2.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在一季度的震荡市场中,我们将跟踪误差控制在了合理水平。2018年一季度中,宏观经济整体需求平稳,CPI和PPI的剪刀差逐步收窄,价格从上游向中下游传递的过程接近完成。市场方面,在诸多事件影响下,市场经历了明显的震荡过程,市场风格产生了切换。整个季度来看,计算机、医药等行业涨幅领先,而金融、煤炭等行业收益落后。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市场对宏观经济需求的预期有望改善,并带动相关上、中游行业出现超额收益机会;同时,对经济的预期改善有望改善金融行业的资产质量预期。对于在一季度中表现出超额收益的科技类行业,我们认为随着政策预期的逐步提升,应逐步兑现收益,减少相关暴露。我们判断,二季度最大的风险点仍然来自于金融去杠杆带来的流动性冲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控制在0.35%之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银华沪深300指数分级(1618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