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动力组合股票净值下跌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华宝动力组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动力组合股票,代码24000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95元,累计净值为3.819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2.93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36.14%。

  华宝动力组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5-11-17,业绩比较基准为“--*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9.81%,今年以来收益-8.79%,近一月收益-1.81%,近一年收益-15.13%,近三年收益-22.5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48/46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1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5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2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1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3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宝动力组合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9.88亿元。

  基金经理为刘自强,自2008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95%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39%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4.2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13%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4.12%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3.95%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3.90% )、国药股份(持仓比例3.78%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70% )、羚锐制药(持仓比例3.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5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79%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44%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3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27%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2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17%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3.04%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97% )、华夏银行(持仓比例2.96%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1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新年以来,市场受增量资金推动上涨明显,以地产、银行为代表的低PE板块持续上涨,上证指数走出了历史罕见的12连阳。与大盘蓝筹股的强势相反,电子、新能源等去年表现较佳的成长股明显下跌,市场分化愈演愈烈。到1月末,上证单月上涨超过8%,同时大量小盘股出现大股东质押爆仓的现象。极度的扭曲最终导致市场整体风险的爆发,上证在大涨后迅速暴跌,两周时间跌幅达到14%。与此同时,小盘股爆仓风险受到了监管重视,平仓行为被制止,一系列的维稳行动后,市场风格开始出现过山车式的转换。以银行、白酒、家电为代表的蓝筹股开始了持续下跌,而以计算机、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开始报复性反弹。3月受政府鼓励“独角兽”企业回归的影响,小强大弱的格局继续延续,机构开始逐步向小盘股移仓,风格进一步得到了强化。在操作方面,本基金开年配置了较多银行、石化等防御性品种,年初收益明显。在蓝筹股持续上涨过程中,减少了部分获利品种,增加了白酒、家电等优质蓝筹品种的配置。但是在2月没有及时转换向小盘股,因此受到较大冲击。3月后,逐步增加了医药行业的配置,业绩逐步趋于稳定,但整个一季度业绩表现仍较为落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基金表现落后比较基准3.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华宝动力组合股票(24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