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净值下跌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7日讯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创新驱动股票,代码51993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7元,累计净值为1.1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97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5.21%。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0%,今年以来收益-0.76%,近一月收益-1.43%,近一年收益12.5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1/46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2/61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韵,自2017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2%。

  祝昱丰,自2017年10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苏宁易购(持仓比例7.83% )、歌力思(持仓比例7.76%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5.14% )、跨境通(持仓比例5.09% )、太平鸟(持仓比例5.08%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01%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9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65%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64%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歌力思(持仓比例9.29% )、苏宁云商(持仓比例7.18%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74% )、跨境通(持仓比例5.0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00% )、莱绅通灵(持仓比例3.85% )、裕同科技(持仓比例3.79% )、慈文传媒(持仓比例3.68%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3.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5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整个市场在一季度经历了比较大的波动,以沪深300为主的传统白马蓝筹公司在一季度经历了快速上涨,但在二季度又大幅调整,年初至今来看表现相对较弱。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股票,在一月表现相对平淡,却在调整之后表现抢眼。正如我们在年报展望中所述,在经历了17年估值重新平衡后,我们认为部分中小市值具公司已经有了不错的风险收益比。因此,从配置角度而言,本基金将继续坚持以风险收益比为导向,在未来一年内均衡配置估值有吸引力的白马公司和过去一年遭遇流动性折价的优质成长型公司。一季度基金的持仓较为均衡,在必选消费、可选消费、零售、TMT、制造业、金融周期等行业中都有配置,且较为均衡。未来基金将继续把业绩和估值作为两个重要的因素来构建投资组合,为投资者创造财富。4.4.22018年二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展望未来一个季度,我们认为创业板反弹后,自下而上选股难度提升。估值回落是反弹的必要条件,而盈利增速最终决定空间。目前来看,创业板部分公司由于滞后于经济周期、之前基数较低等原因,盈利增速有一定反弹,之前本基金也提前做了一些布局。同时,白马业绩也出现了一定的瑕疵,因此市场风格形成了一定的切换。但在目前部分股票反弹幅度较大的背景下,要继续自下而上寻找标的的难度也相应提升。从行业配置角度来说,我们认为,必选消费好于可选消费,预期较低行业和公司的好于明星行业和公司。对于一些自下而上找到的标的在估值和基本面发生变化前会继续坚持,而对于市场错杀的一些明星公司也会在深度研究论证后考虑买入。若经济持续走弱,下半年利率下行,则对于利率较为敏感的建筑/地产可能会有较大机会。无论市场风格如何变化,本基金将继续坚持“深度研究,长期持有,个股集中,行业分散”的投资策略,为份额持有人创造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8,累计单位净值为1.218,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长信创新驱动股票(51993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