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公募赚钱榜出炉 广发基金19只基金利润名列前1/10

  今年一季度,债市有所回暖,但A股市场波动剧烈,上证综指、沪深300等几大主要指数一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受此影响,八成左右的主动偏股型基金收益告负。不过,部分投研能力出色的基金公司依然为投资者实现了不错的盈利。

  据天相投顾统计,广发基金旗下19只非货币基金一季度实现利润位居同类基金前1/10,其中,广发稳裕保本成为赚钱最多的保本基金,广发理财30天B、广发理财7天B一季度实现利润在债基中排名第3、第7。出色的盈利能力赢得了投资者的肯定,一季度广发旗下基金的净申购量合计436.56亿份,名列行业第6。从资产规模看,广发基金一季度末管理的非货币资产规模稳步增长至2332.29亿元,行业排名第5。

  19只基金赚钱能力领跑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今年一季度广发旗下共有19只基金(非货币)赚取的利润排在同类基金前1/10。其中,债券型、股票型、混合型、保本型各占7只、7只、4只、1只,展现了广发基金在主动权益、固定收益等领域的多元投资能力。

  广发理财30天B和广发理财7天B一季度实现利润分别为4.96亿元和3.19亿元,在所有债券基金中排名第3和第7,也是广发基金旗下一季度利润最高的两只非货币基金。广发景源纯债A、广发景盛纯债、广发景祥纯债、广发景丰纯债、广发集利一年A一季度分别实现了1.88亿元、0.68亿元、0.61亿元、0.53亿元和0.42亿元的利润。保本基金方面,广发稳裕保本一季度利润0.81亿元,在所有保本基金中排名第1。

  股票型基金中,广发基金抓住一季度创业板及医疗板块的上涨行情,实现不错回报。其中,广发医药ETF、广发医药ETF联接A、广发创业板ETF、广发医疗保健分别取得了0.89亿元、0.59亿元、0.42亿元和0.37 亿元的利润,均在股票类基金中排名前40位。混合型基金中,广发小盘成长则以1.51亿元的利润排名混合型基金前1%,广发稳健增长一季度也赚取了0.49亿元的利润,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5%。

  出色的收益能力是基金赚取利润的关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广发理财7天B今年以来收益率名列短期理财债基第22位,最近三年,该基金以12.34%的收益率名列第7位,长期业绩领跑同类基金。广发稳裕保本今年以来以2.76%的收益率在保本基金中名列第1/103位,过去一年则以7.20%的收益率名列第4/103位。广发小盘成长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排在同类前1/8,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取得了498.45%的收益率,年化回报14.48%。此外,广发稳健增长自成立以来累计取得了773.88%的收益率,年化回报17.07%。

  获资金追捧 净申购量排名第6

  凭借出色的中长期业绩,广发基金为投资者实现了不错的投资回报,并由此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一季度获得的净申购量居行业前列。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行业整体的净申购量合计5785.41亿份。其中,

  广发旗下基金累计净申购446.46亿份,净申购量在11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6,净申购比例达到16.91%。

  以净申购量指标看,广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深受资金喜爱。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分别获得了19.19亿份和4.67 亿份的净申购,在市场上所有积极投资股票型的基金中排名第2和第9。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截至4月20日的最近一年,广发沪港深新起点收益率达到27.23%,在13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5。广发稳健增长也获得了投资者高达4.07 亿份的净申购,在混合型基金中名列前2%。债券型基金方面,广发景华纯债一季度净申购量达到5.14亿份,相较去年四季度末的份额增长了约131%。截至4月20日的最近一年,广发景华纯债穿越债市震荡,累计取得回报4.77%,同类排名前1/4。

  从净申购比例来看,广发7-10国开债C、广发全指联接C、广发传媒联接C等多只指数基金C类份额净申购比例达到500%以上。近年来,广发基金打造了“指数基金C军团”,力争为机构投资者、FOF等提供低成本、全布局的资产配置工具。一季度这些基金获得大比例的净申购,显示“C军团”不断获得投资者的认同 。

  在投资者信赖和积极申购推动下,广发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稳步增长。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广发基金非货币资产规模增长至2332.29亿元,行业排名第5/122,较前一个季度末排名提升3位。在为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的基础下,实践了与持有人共成长的理念。

关键词阅读:广发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