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荡市中 你找到自己的投资安全边际了吗?

  美国投资家查理•芒格说过:投资成功不是因为他们有多聪明,而是因为他们尽量“避免愚蠢”。

  那么,在震荡市中如何才能“避免愚蠢”呢?安全边际法则,了解一下!

  何为安全边际法则?

  它的定义非常简单而朴素:实质价值或内在价值与价格的顺差,换一种更通俗的说法,安全边际就是价值与价格相比被低估的程度或幅度。

  巴菲特对于根据安全边际进行的价值投资有一个形象的比喻:用4毛钱购买价值1元钱的股票。也就是说,价格相对于价值打了4折。

  具体到投资过程中,我们应该如何挑选具有安全边际的投资标的呢?

  寻找那些在市场中具有较强安全边际的龙头股。因为龙头相对于紧随其后的其他企业的地位更加具有安全性,不仅如此,龙头还具有价格权利,具有号召力,具有优势的市场份额和资源。如果选择行业内龙头以外的企业,不但受到龙头的优势挤压,同样也受到后续企业的围追堵截,疲于应付,一不小心,就坠落悬崖。所以强大的竞争优势,是弱竞争优势的安全边际。

  其中,在中国的权益资产里面,笔者认为港股性价比更好,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的权重股均是各行业龙头,且盈利持续改善,是港股行情的持续性的基础。

  虽然龙头股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和盈利能力,但对于大部分个人投资者来说,资金与精力都较为有限,无法面对大量的股票做出系统的研究分析,投资也相对有所局限。但通过投资聚焦龙头企业的基金,或许不失为一个聪明的选择。

关键词阅读: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