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美丽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5月03日讯 银河美丽优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美丽混合C,代码519665)05月02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780元,累计净值为2.0780元。

  银河美丽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80%,今年以来收益-6.52%,近一月收益-1.00%,近一年收益27.33%,近三年收益12.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琪,自2017年04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0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00%)、绝味食品(持仓比例7.9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7.6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8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9%)、荣泰健康(持仓比例6.0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1%)、阳光城(持仓比例4.75%)、欧普照明(持仓比例4.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市场展望预期收益率偏保守:1:低估值蓝筹及白马成长股的估值修复进入尾声,年末部分透支2018年估值切换空间,但又未出现泡沫化迹象。个股将随着年报及一季报披露呈现分化;2:部分中小创个股经历两年估值消化,行业洗牌龙头地位逐步凸显。虽然业绩并未出现拐点,但市场最担忧的商誉减值、股票质押爆仓、业绩大幅下修的风险在逐步消化。从资金配置层面,均衡或将是2018年的核心。本基金在资产配置策略上,行业相对分散而个股比较集中,核心思路是估值在一定安全边际的基础上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公司。整体评估,重仓品种行业景气度仍在,估值也处于合理区间,短期受市场风格偏好影响略有波动,绝对收益来自于企业业绩的兑现以时间换空间。今年以来整体仓位保持90%变化不大,不足之处在于没有在1月市场高点做减仓以至于市场暴跌的时候比较被动。板块风格轮动太快,对本轮创业板主线的把握不够,2:8行业分化下没有抓住涨幅突出的成长股。组合中白马股较多,今年以来面临较大的机构持仓集中所带来的潜在调仓风险。从基金配置层面强调结构性优于整体、左侧布局和风险控制。基于一个较长的持股周期持有估值与业绩匹配的公司。配置的重点方向包括1:消费升级、科技创新领域2:行业竞争结构优化企业盈利改善的板块3:具备国际化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在投资风格上集中持股,淡化择时和主题投资。在经历了2017年蓝筹白马单边上涨行情后,2018年市场波动加大,行业配置应会逐步转向均衡。当下,机构换仓中际,我们认为经历回调后的白马股的中期买点将再现,无需过度悲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美丽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1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3%;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美丽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1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美丽混合C(51966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