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5月03日讯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685)05月02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10元,累计净值为1.1960元。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96%,今年以来收益-0.93%,近一月收益2.06%,近一年收益13.83%,近三年收益--。

  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6%。

  卢博森,自2016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81%。

  曲径,自2017年1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6.11%)、上海医药(持仓比例5.28%)、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64%)、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92%)、周黑鸭(持仓比例3.88%)、三友化工(持仓比例3.52%)、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05%)、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2.71%)、重庆百货(持仓比例2.64%)、宁波华翔(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A股与港股市场走势分化。单季度来看,沪深300指数下跌3.28%、创业板指数上涨8.43%、中小板指数下跌1.47%,市场的风格从去年青睐蓝筹切换到了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好。港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特征,恒生指数上涨0.58%、恒生国企指数上涨2.47%、恒生中小型股下跌0.46%。本基金于今年一季度继续维持一贯的投资风格,保持高仓位。在一季度本基金延续了相对稳健的投资策略,但组合净值波动略有加大。本基金在一季度操作上继续投资于低估值蓝筹和低估值高股息个股。中欧丰泓沪港深一季度跑输同期业绩比较标准,跑赢沪深300指数跑输恒生指数。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机遇与挑战并存。从宏观经济环境来看,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稳健发展态势,今年1-3月份PMI指数分别为51.3%,50.3%和51.5%,连续20个月位于50%以上的景气区间,一季度GDP增速有望维持稳定。从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来看,中美贸易冲突短期增加了一定的不确定性,考虑到经济内生的韧性,我们倾向于二季度宏观经济保持稳定。但同时需密切关注贸易冲突的进展以及对全球贸易可能造成的冲击,应该对或受到相关影响的行业及公司保持谨慎的态度。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A股市场,部分大盘股短期调整使得其估值具有吸引力,具有投资价值。港股方面,我们认为在合理估值范围内精选基本面个股及兼顾低估值高股息策略仍是较为理想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丰泓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A(00268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